【HiTalk微沙龙】机电学院研究生国奖交流分享会活动预告

          你还在为如何获得研究生奖学金而感到焦虑吗?你还在为如何展开自己的科研之路而感到不知所措吗?你还在为你的发际线感到担忧吗?不用担心!我们邀请机电学院2020 年度 获得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的5位优秀学长来帮忙啦!让我们跟随他们的脚步,一起叩开国奖的大门!

(PS:到场还有免费的咖啡和小零食哦~)

一、活动目的

研究生国奖交流分享会旨在为研一新生和优秀师兄搭建一个交流的平台,本年度机电学院获得研究生国奖的五位硕、博优秀研究生将会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宝贵经验为大家答疑解惑,希望让大家从中汲取营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科研方法,进而消除大家的迷茫,帮助大家找到未来科研学习奋斗的航向。

二、活动地点:

一校区图书馆一楼 莱博瑞咖啡厅

三、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8日(本周日)下午6:30—8:00

四、活动对象:

机电学院全体硕博研究生

五、特邀嘉宾简介

1. 孙海振

中共党员,机电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博士课题为“基于交流电动机制的微粒子操控及多功能芯片研究”,发表SCI文章6篇(第一作者4篇),均为中科院Top期刊,已发表文章总影响因子为37.433,论文总参引次数为35次。获得2016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和2020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担任国际期刊IEEE Access期刊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Fluid Mechanics & Thermal Sciences期刊独立审稿人。

分享主题:我的博士科研感悟之“无中生有,有中生无”

2.丁天祥

机电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导师:邓宗全院士、侯绪研副教授。博士课题为“火星尘暴对降落伞的作用特性研究”。已发表SCI论文7篇,累计影响因子22.052。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2项。已获得CSC公派联合培养博士资格,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工程系访学。

分享主题:自我认知,助我逆袭

3. 李云涛

机电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器人系统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雷锋小组党支部成员,现任基础学部兼职辅导员,哈工大海尔未来规划局副主席。研一综合成绩位列专业第一名,硕士论文开题成绩A,研究生期间获得国家奖学金,连续两年获得一等学业奖学金,获得优秀团员荣誉称号,获得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三等奖。目前已取得推荐攻博资格,将在本校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分享主题:研究生国奖前期准备

4. 杨尚儒

机电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期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国家三等奖,已发表一篇EI论文和一篇SCI论文;担任党支部书记,本科生班主任助理,获得优秀团干部称号,目前已获得本校推荐攻博资格。

分享主题:硕士阶段的学习和科研经验分享

5. 尹逊锋

机电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硕士期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曾获工信部创新创业奖学金一等奖、全国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一等奖、超能勇士单兵外骨骼挑战赛一等奖等多项奖励,已发表实用新型专利5项(2项授权、3项在审)课题方向:人体柔性外骨骼关键技术的研究。曾担任哈工大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助理, 多家企业校园大使。目前已获得本校推荐攻博资格。

分享主题:硬币的反正面—深造or工作

1-孙海振 2-丁天祥 3-李云涛 4-杨尚儒 5尹逊锋

优秀学长风采展示

六、活动报名方式:

扫描下方微信二维码,进行报名。活动人数有限,快来参加吧!

 

image-20201105223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