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大一年度项目(能源学院项目组)立项动员会顺利开展

10月29日晚18:30,大一年度项目(能源学院项目组)立项动员会于二校区主楼B31召开能源学院核科学与工程系主任、能源与环境研究所副所长张昊春教授出席本次宣讲会会议由基础学部辅导员张思秋主持

会议开始,张昊春教授从“项目学习”的概念出发,介绍大一阶段形成项目学习意识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哈工大开设大一年度项目的背景与意义。能源学院前身是始建于1954年的动力工程系,学院从“智慧能源”与“先进动力”两个方向出发,结合学科特色,面向大一同学开放了70余项可选项目。张老师结合往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类赛事项目等分享了经验与思路,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从大一开始乃至整个本科生阶段的科创提升路径。同时,张老师从项目基础出发,介绍了大一年度项目的实操流程,同时指出了立项阶段的关键作用。

会上,同学们老师积极互动,在学科竞赛大一年度项目学科特点、答辩要求等方面提出问题张老师结合教学经验和相关指导做法逐一进行了解答,现场氛围热烈,获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见面会让同学们对能源学院科创项目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意识到了项目学习的重要性,也增强了对智能装备集群学科交叉的理解希望同学们能将老师的建议与指导化为开展项目学习的动力,在大一年度项目中取得更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