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年度项目(能源学院项目组)召开立项报告撰写培训会

10月31日晚18:30,大一年度项目(能源学院项目组)面向2020级智能装备同学于二校区主楼B31举办了立项报告撰写培训会。能源学院周伟老师、孟晓晓老师出席培训会,会议由基础学部辅导员张思秋主持。

会上,周伟老师首先从“麻辣烫”的生活实例出发,引导同学们了解创新意识源自生活中方方面面,大一阶段完全有能力开展科创项目。接下来,周伟老师结合个人学习和科研经历,讲到科创精神,需要从大学的入口处开始培养,大一年度项目是接触学院、了解专业信息、奠基项目学习基础的平台,能够促使同学们在项目过程中培养自己整合资源的能力,富有实际意义。

随后,周伟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查阅问现的途径和方法,强调大学阶段要把握住在校学习的机会,灵活运用校内丰富的科研资源,进一步帮助自己在科研道路上夯实基础。周伟老师运用往年优秀立项报告实例,重点讲述了大一年度项目立项报告的结构与布局,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撰写一篇思路清晰的立项报告,同时传授了PPT制作技巧以及答辩的礼节要求。

在周伟老师细致生动的讲解下,同学们对立项报告的撰写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更深入的了解,会后同学们积极与周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希望同学们能够凝聚合力,默契配合,顺利完成接下来的大一年度项目建设各个环节,形成项目学习意识,为今后的科创生涯播下火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