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义务清雪活动

2020年11月19日,哈尔滨迎来了今冬首场大规模降雪,雪量达暴雪量级。为了给同学们提供更安全、更便利的出行条件,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对二校区主楼门前对道路的积雪与冰层进行清理为同学们的出行排忧解难。

2020年11月19日上午10:10,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准时在二区主楼阳光大厅集合并领取清雪工具。清雪开始后,志愿者们首先集中清理了楼宇两侧出口处的积雪,确保出入通行顺畅,随后对台阶上的积雪和冰层进行处理,消除安全隐患。之后志愿者们分成两组对两侧同学们上下课的必经路段进行了细致清扫,道路变的干净整洁。路过的同学对志愿者们劳动的身影投来赞许的目光,主楼的阿姨更是表达了对志愿者们的高度赞赏。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也使得志愿者们感触很深:“来到哈工大,雪景让人享受,而扫雪则是一种很宝贵的体验。”

虽然冬天是寒冷的,但志愿者们的心是火热的,他们无惧严寒,无私付出,给同学们提供了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他们是这个冬天最可爱的人。作为志愿者,他们虽不生活在光鲜亮丽的聚光灯下,但确实是实实在在为别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后,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会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细化志愿服务类型,为同学们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将爱与温度传递给每一个人。

 

image-20201119185519-1image-202011191856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