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敲开名企之门”就业系列讲座之李楠校友求职经验分享活动成功举办

为了帮助大家提升就业意识和能力,让同学们对求职、就业有更加全面的认识,搭建机电学院低年级研究生与优秀学长常态化交流平台,2020年11月15日上午10点,机电学院在活动中心330举办了“敲开名企之门”就业系列讲座之校友职业经历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广州导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原航天一院某型弹上控制系统负责人、机电学院12届博士毕业生李楠校友为我们带来题为《人生起航与个人发展之路》就业讲座。李楠校友结合自己在航天院所和科技公司任职经历和感悟为同学们带来精彩就职经验分享。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广州导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HR徐碧丹老师、机电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王旭东老师,活动由机电学院兼职辅导员杨业勤老师主持。

首先,杨业勤老师想大家介绍了出席本次交流分享会的两位嘉宾,并代表参加活动的师弟师妹们向李楠校友致以亲切的问候,同学们也用十分热情的掌声欢迎李楠校友的到来。

随后,李楠校友从自己博士生涯开始讲起,向同学们分享了其从航天院所到创业公司的心路历程与职业体验。其中充满了自己的亲身体验,让同学们有了很大的收获。同时对同学们也提出了关于人生、选择和社会认知的开放性问题,在同学们踊跃发言后,李楠校友针对自己的人生经历分享了自己关于相关问题的看法。并且表示:我们成长、学习和学习在这样一个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时代浪潮中,希望同学们抓住勇于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勇做先锋,做时代的弄潮儿!

接下来,李楠校友对自己所在的广州导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研究方向——汽车自动驾驶技术以及汽车未来发展前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表示,自动驾驶领域作为一个新兴的领域,将来一定会在中国的科技发展中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希望同学们找好时代发展的潮流,在一年以后的求职路上更加从容而自信。

活动最后,广州导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HR徐碧丹老师还对有意向实习和进一步了解公司的同学发出了邀请。活动最后,辅导员王旭东老师组织大家和进行合影留念,至此,本次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

image 2884image 2885

 

image 2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