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博士生团支部开展“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20年11月27日中午,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所博士生团支部于超精密所D栋412会议室举办“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程钟义主持。

首先,程钟义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做了简单的介绍,指出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重要意义;然后分别从规划《建议》的起草、规划《建议》亮点、规划《建议》突出的民生议题、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以及如何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通过学习,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擘画了发展蓝图、规划了实践路径、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注入强大思想和行动力量;最后,大家通过观看视频学习了中国教育的发展前景,对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增进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对我国新的发展阶段、新的发展理念与新的发展格局有了更加清楚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实现2035年远景目标的信心,同时表达了希望能够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来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做贡献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