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召开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体系构建,凝聚育人力量,2020年12月10日中午,计算学部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交流会于新技术楼618顺利召开。本次会议旨在与班主任老师交流探讨学生工作经验,为培养计算机领域的杰出人才发挥育人合力。计算学部党委副书记单既阳,计算学部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计算学部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董如月、徐佳媛、黄瑞玖参加会议。
      首先,辅导员董如月从年级概况、党团建设、学业支持及未来工作计划四个方面介绍计算学部2019级本科生的整体情况。她详细介绍各班人员分布情况、党团班级建设中的特色活动及各班成绩分析,并根据如何进一步发挥党团优势进行班级工作以及如何帮助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和成长规划,做出未来的工作计划。
      党委副书记单既阳首先肯定了班主任的工作,对班主任付出的辛勤工作表达了感谢。单既阳老师就党团建设、人才培养目标等内容,同班主任老师沟通交流。她指出班主任要将思政教育融入专业教育中,紧抓学生思想建设,做好入党启蒙教育,引导学生树牢理想信念,培养学生优秀品格,激励学生刻苦学习,关心关爱困难学生成长,提升学生专业能力和学习热情,培养一批具有鲜明学科特色,服务于国家安全、国防航天,服务于国民经济主战场的计算机领域杰出人才。随后班主任老师分别分享了本学期班级管理工作中的工作经验及遇到的问题,并一同商讨解决方法。
      本次会议畅通班主任与辅导员之间的沟通渠道,为进一步做好班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会后,班主任和辅导员就班级学生情况进行了进一步沟通,并制定了相应的工作计划。通过本次会议,班主任对于学校相关工作会议精神及2019级本科生的整体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下一步工作有了更明确的规划,并与辅导员形成精准的信息对接,发挥育人合力,筑牢学生健康成长的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