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强国有我】计算学部举办思政实践重点团队项目——深圳观览国之重器企业行成员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落细落小落实思政实践课在“立德树人”主渠道上发挥的作用,引导学生自觉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2021年9月13日晚18点在正心楼112教室,计算学部举办思政实践重点团队项目——深圳观览国之重器企业行成员座谈会,本次活动邀请到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刘鹏,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王迪和思政实践重点团队项目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刘鹏老师结合自身出访北京国防、航天科研单位的经历,建议同学们应脚踏实地,尽可能全方面发展,为国家做出卓越贡献。同时,刘鹏老师也提醒同学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注意培养创新思维,刘鹏老师说到:“拥有创新与改变的想法是难能可贵的,但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付出行动和努力,使创新创意落地。只有在行动中才能更加积极地寻求答案,直至发现不同的视角。”刘鹏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够紧密结合自身专业,投身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践行“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哈工大校训精神。此外,刘鹏老师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哈工大建校一百周年的贺信,提醒同学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嘱托,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秉承“铭记责任、竭诚奉献”的哈工大精神,坚守初心,从点滴做起,为学校和计算学部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亲切的交谈之后,同学们备受鼓舞,信心大增。对于哈工大学子的责任与使命有了更深刻的思考,作为计算学子,更要发挥学科优势,努力建设科技强国和网络强国。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永远不懈奋斗、谱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