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面旗帜】:关于仪器学院开展“红色学习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季活动的通知

2021-09-16 17:30

2021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党史教育取得扎实成效,特制定“红色学习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季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在上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基础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季活动,突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培养,在学习领悟上再深入、在宣传宣讲上再用力、在知行合一上再加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二、活动范围

仪器学院全体学生党支部、师生联合党支部。

三、活动内容与形式

1.依托院领导讲党课、视频观看等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结合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校十四五规划、仪器学院发展规划开展专业史学习、国之重器打造计划等。

3.结合党团支部对接、高低年级对接、“仪师仪友”计划等,组织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4.实地参观一校三区校园红色见学点或哈尔滨市红色学习教育基地。(红色见学线路参观预约信息见附件二)。

所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形式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上板块和主题,学习过程中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共产党员”各类线上学习平台,认真研读学院党委提供的学习教材(《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和学习参考资料,充分利用学校红色见学点等红色资源,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政治觉悟有提升。

四、活动要求

(一)各党支部按照学院党委统一安排的时间,轮流承办为期一周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二)各支部在学习过程中要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力戒形式主义,要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专业学习科研紧密结合在一起,要通过党史学习提升历史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将其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政治保证和强大动力。

(三)各支部活动中注意活动记录与总结,每周日以新闻稿形式提交活动展示。学院党委会根据各支部的开展情况,评选出红色学习周优秀党支部,并颁发奖品。

(四)承办支部的每位党员均要积极参与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中,“红色学习周”活动记入学生党员每年32学时的学习时长内。

(五)学院党委对各支部的活动开展进行相应的经费支持,各支部开展活动前做好预算上报,留好发票和相关活动证明材料用于后续报销。

五、时间安排

2021年9月20日-2021年12月30日。

各支部在学院规定时间内开展活动,并提前做好学习周计划,活动前1周提交学习周计划表(附件一)发送至邮箱2397215276@qq.com,学院将统一公布活动主题、活动时间、活动地点。

联系人:董老师

联系电话: 0451-86418534。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21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