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青年学思悟】电气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同上“勿忘‘九一八’”主题思政大课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进一步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不忘国耻、砥砺前行,丰富学生文化艺术节,2021年9月18日,电气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积极参与观看“铭记历史,珍爱和平”黑龙江省青少年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宣讲会和“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教育活动。

在黑龙江省青少年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宣讲会上,抗联老战士李敏的孙女和东北烈士纪念馆讲解员讲解了这场90年前发生在东北大地上的劫难,以及中国人民永不屈服保家卫国的光辉历史。在“同上一堂思政大课·勿忘‘九一八’”教育活动中,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原副馆长刘长江详细讲述了“九一八”事变的历史。通过两场线上主题教育的学习,同学们感受到李敏同志在抗战时期勇敢顽强的坚定信念;体会到赵一曼同志被捕后受尽折磨仍保守我方机密的民族意志;认识到杨靖宇同志孤身一人与敌人周旋,宁死不屈的必胜决心。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90年前的烽火硝烟已然不在,但“九一八”的钟声永远长鸣于心。2021级硕士研究生表示,通过本次线上学习深刻认识到正是因为无数革命前辈的浴血拼搏,才有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青年一代定会继承发扬伟大抗战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史为鉴,砥砺前行,努力学习先进文化知识,刻苦钻研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