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为支部党员讲党课

    9月24日下午,国际合作部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国际合作部常务副部长熊健同志为国际合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了题为《践行初心 穷理致用——延安精神的体会与传承》的党课。

    熊健同志从共产党人的“初心”讲起,讲到延安的历史背景,讲到他的延安之行所感悟的延安精神,再讲到了践行初心的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介绍了杜善义院士团队的先进事迹,最后从国际合作部实际工作出发,唤醒支部党员的初心与使命,指出国际合作部的初心与使命是提升人才质量、促进师资队伍建设、搭建科研合作桥梁、传播和平友谊窗口。他同时对支部党员提出了要求,要求各位党员要有主人翁责任感,主动作为,发挥党员先进模范作用;要忧国忧民忧校;要富有活力;要有岗位荣誉感;要关心国家大政方针,提高政治觉悟,遵守外事纪律。

    党课前,国际合作部党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还讨论了预备党员转正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