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成功开展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交流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的党务工作水平,引导博士生党支部书记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责任人”和事业发展的“带头人”,机电工程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书记交流培训会于10月30日18:30在机械楼1024会议室成功开展,兼职辅导员莫海池、张跃潆参会。 

会议第一项,学雷锋小组党支部副书记胡雅雯围绕博士生党支部如何开展主题党日展开经验分享。胡雅雯指出,主题党日是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党员团结的重要途径。同时,鼓励大家在开展主题党日时注重策划、创新,提高党员参与的积极性。

 学雷锋小组党支部副书记胡雅雯进行经验分享 

会议第二项,学雷锋小组党支部组织委员张紫涵以“‘两弹一星’精神与哈工大红色基因”为题进行党课示范讲解,通过阐释“两弹一星”精神的内涵和背后的故事,引导大家在讲党课时注重理论联系实际,以增强党员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

学雷锋小组党支部组织委员张紫涵进行党课示范讲解

在培训会的最后,参训的党支部书记分享了此次培训的感受和收获,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注重理论学习和实践探索,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和使命,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