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青年学思悟】电气学院学生骨干集中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学生文化艺术节,引领广大青年学习时代楷模身上体现出的“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激励新一代哈工大人学习“八百壮士”精神,电气学院团委组织学生骨干于9月29日晚21时集中收看《时代楷模发布厅》。

“时代楷模”是由中宣部集中组织宣传的全国重大先进典型,本期《时代楷模发布厅》播出了“矢志筑牢祖国‘海防长城’的杰出科学家刘永坦”的事迹。

image-20210929230728-1

观看结束后,电气学院学生骨干结合自身经历,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触和体会。

电气学院学生会主席彭云峰谈到,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牢记大学生所肩负的责任,以刘永坦院士为时代楷模,要学习坦先生敢于迎难而上、挑战自我的气魄,要拥有困境之中勇往直前、毫不退缩的决心,要激发难题面前义无反顾、敢于亮剑的斗志,锻炼自我,不断进步,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image-20210929230728-2

电气学院19级学生代表陈奕宁说到,四十年来,刘永坦院士亲自带队艰辛奋斗,研制新体制雷达,坦先生和他的团队为了建成中国自己的“海防长城”,迎难而上,不畏艰难,扎根海边,在寂寞中坚守,在困难中向上。坦先生从来没有满足于已有的成就,总是不停地向前探索,四十余年的奋斗终于为我国的海防建起了一面坚实的后盾。坦先生曾说:“能为国家富强,能为国家强盛做贡献是我们最大的动力。”如今,岁月静好,同学们已经有了更好的学习科研环境,哈工大学子更应该用自己的所学为国家做更多的事情,更应去解决那些国家真正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image-20210929230728-3

电气学院20级学生代表佟冰冰说到,坦先生40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新体制雷达研究,实现了我国相关技术成果从无到有的突破,为国家建立了坚固的海防长城。最打动学子们的是支持他如此奉献的原因,不仅是他对科技的钻研热情,更是他对祖国的热爱。另外,刘老师在指导学生的时候,一直强调,静下心来,冷静思考,这种不骄不躁的学术精神是值得每一个哈工大学子学习的。

image-20210929230728-4

电气学院团委书记宋欣益谈到,坦先生的事迹体现了哈工大人的理想和情怀,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哈工大百年校庆贺信中所说的那样:“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只有做到这些,只有在困难面前永不服输,才能打造出一大批国之重器,才能为国家解决卡脖子难题。希望吾辈学子能紧跟时代楷模步伐,勇闯漫漫征途。

image-20210929230728-5

时代楷模刘永坦先生的事迹厚重感人,每一位电气学子都被其高尚的道德情操所感染,刘永坦先生身上所折射出来的“八百壮士”精神在一代代哈工大人心中生根发芽,影响深远。

image-20210929230728-6image-202109292307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