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学部2021级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MEM)开学仪式

2021年10月1日,计算学部首届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MEM)开学仪式在线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主任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刘挺教授,计算学部副主任兼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张宏莉教授,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黄虎杰教授,和2021级MEM全体新生出席了本次开学仪式。仪式由研究生教学秘书金玉鑫主持。

首先,刘挺主任代表学部欢迎2021级全体新生,并介绍了工程管理硕士专业设立的背景和培养目标、计算学部的基本情况,并对大家提出殷切期望。然后,张宏莉教授介绍了学科历史、导师队伍及主要研究方向,并着重讲解了MEM项目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培养过程及注意事项。班主任黄虎杰教授随后讲话,从班级管理的角度对大家提出了相关要求,并介绍了导师选择机制和后续工作安排。最后,来自科大讯飞的吴江照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表示很荣幸作为2021级新生加入到了向往已久的哈工大计算学部,并讲述了自己参加此项目的初心与目标,在未来三年里一定平衡好工作与学业,严格按照学部的相关要求开展论文研究工作。

工程管理硕士(Master of Engineering Management,简称MEM)专业学位是2010年由中国工程院提议,由教育部批复设置的管理学专业学位,设置目的是为适应我国现代工程事业发展对工程管理人才的迫切需求,完善工程管理人才培养体系,创新工程管理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我国工程管理的人才质量。自2021年起,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与安天、哈工大软件、科大讯飞和用友软件等国内知名IT企业联合招录非全日制工程管理硕士,旨在为企业培养既懂技术又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助力企业在数字经济时代取得新的飞跃。

image-20211005082714-1

image-20211005082714-2

image-20211005082714-3

开学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