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交通学院“党员结伴行”第24期——大一学生有了自己的党员小导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交通学院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开展“百年传承、卓越启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党员结伴行”主题活动,6个党支部分别与大一团支部结盟,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交通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9月30日,交通工程系硕博联合党支部与智能土木与智能交通21L0514团支部联合开展“党员结伴行”活动,根据防疫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全体同学在党支部书记石腾跃的带领下线上参观五个见学点“红色孕育、祖国以光、卫国镇海、薪火赓续、永葆初心”,进一步了解哈工大在党的领导下,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红色历史。参观后,党员与团员们展开热烈讨论。

班长程程说“这种沉浸式的学习,让我真正感受到了这所红色基因孕育出的大学的深厚底蕴。我被老一辈哈工大“八百壮士”扎根东北、爱国奉献、艰苦创业的事迹和他们不断攻坚克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震撼,作为新一代哈工大人,我们要传承哈工大精神,沉下身心,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努力为国家富强做出贡献。”

随后党员同志们结合自己的成长学习经历,分享了保研、考研、就业等成长经验给大一同学们,鼓励同学们在大一要打好学习基础,不负韶华,不断提升自己。

研一党员王慧同志分享了自己的保研经验,建议各位大一新生在大一阶段扎实学好基础课程,课余时间要积极参与科研项目和创新创业大赛以及学科能力竞赛。研二党员石腾跃同志为新生介绍了交通专业的就业方向以及行业发展前景。此外,她还为同学们讲解了交通学院百年学科发展史,介绍了“交通强国”战略,向大家描绘了未来交通强国的宏伟蓝图。

为了形成党员结伴行常态化机制,党员代表和团员代表共同商议开展“一对一”结伴,一位党员对接一位团员,在思想、学习、生活等方面为新生们答疑解惑,每位大一同学都有了自己的党员小导师。此次活动在党员与大一同学之间搭建了新的沟通平台,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相信通过“党员结伴行”活动,每一位党员会与结伴团员相伴成长,共同进步。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