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青年美德育】电气学院成功举办第三届“强国有我”定向越野解谜闯关比赛

(文/朱虹宇 图/张益僮、郝春棋)盛世华诞,举国同庆。为营造浓厚的国庆氛围,提高同学们的思辨能力与综合素质,丰富学生文化艺术节,10月1日上午8:30,电气学院第三届“强国有我”定向越野解谜闯关比赛成功举办,活动由杜庆丰主持。

本次活动共30人参加。活动伊始,参赛同学在校训石前集合。辅导员杜庆丰主持比赛,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本次“定向越野”解谜闯关比赛,以“解谜”“闯关”和“团队协作”为主。同学们领到任务卡后迅速制定策略,明确分工。各种各样的地点线索、丰富多彩考察全面的关卡游戏、精彩纷呈的赛事内容及副本任务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浓厚兴趣,随着一声“出发”令下,各组分别按照提示向各关卡点进发。

选手们需要根据主办方提供的线索解出校园内的七个特定地点、找到NPC并完成关卡任务。还原魔方、定点投篮、二十四点、听诗猜作者等比赛关卡的难度各异,从多方面考验参赛小组的合作能力、文化素养以及身体素质,和国旗同框的副本任务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经过队员们的团结协作以及比赛过程中经验的积累,参赛小组逐一获得通关标记,赛点处洋溢着队员们顺利通关的喜悦。分散在校园内的打卡点也让同学们可以在奔跑中展现青春活力,在锻炼身体的同时体味到了校园之美。

参赛的六个小组都在活动中展现出了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风貌,在解谜与越野中收获欢乐、培养友谊。最终,工作人员根据各组所用时间进行排名,评选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由杜庆丰为各小组颁发证书及奖品。颁奖环节结束后,全体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还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合作、勇拼搏进取的精神,激励同学们积极拥抱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image 6618

image 6630

image 6631

image 6632

image 6633

image 6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