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召开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

2021年10月10日下午,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土木工程学院320报告厅召开。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学工办主任樊嘉宁、副主任樊少勇、团委书记管学民、研分会指导教师由晶,学工办辅导员李明哲、李文丹、陈杨一诺及来自全院的37位研究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土木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霍琦丰主持。

image-20211013162817-1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周维宣读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刘润泽致土木工程学院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贺信。贺信指出,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积极开展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踊跃投身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希望新一届研究生会能够继续加强组织建设与学院联系,共同推动哈尔滨工业大学研究生会工作迈上新台阶。

image-20211013162817-2

霍琦丰代表第二十届研究生会作了题为《践行贺信精神、矢志爱国奋斗,携手共进迈向卓越新征程,书写新时代壮丽青春篇章》的工作报告,他全面回顾了第二十届研究生会的工作,并展望了研究生会未来的工作重点。

image-20211013162817-3

大会宣读并审议通过《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选举办法(草案)》,《哈尔滨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选名单(草案)》。

4名候选人按姓名笔画顺序依次上台进行竞选答辩,他们与在座的老师、前辈和同仁们分享了自己从事学生工作以来的收获与反思,并接受现场评委及全体研究生代表的提问。会议以民主选举的方式,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无记名投票,以差额选举的方式决出主席团成员3名。

image 6790image 6791image 6792image 6793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严向大会致辞。吴老师充分肯定了上一届研究生会所做的各项工作,同时对与会全体研究生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工作职能。要深刻认识研究生会思想引领、成才服务、困难帮辅、权益维护等核心职能,并进一步提高站位,从学校、学院党委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度,从引领和服务一流土木创新研究生人才成长成才需要的角度,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二是要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本领。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研究生会干部,要带头加强自身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讲究工作方法,深入到同学中进行调研、明确需求,精准开展工作,要强化作风建设,深刻理解要做“学生友”不做“学生官”,努力将研究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暖心组织。三是要坚持品牌带动,注重传承创新。既要传承好以往工作中积累下来的好品牌、好做法、好载体,又要与时俱进,找准薄弱环节,锐意进取,改革创新,以“出精品、有特色、重实效”为发展理念,切实提升研会特色品牌,提升工作质量与影响力。最后,吴严老师寄语全体学生:要始终增强历史使命感与社会责任感,努力奋斗,以成为社会栋梁与专业精英为己任,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争做新时代土木工程领域的领军人才!

image-20211013165517-1

最终,经过有条不紊地监票、唱票、计票之后,马榕键、伍文宇、江颖当选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本次大会,全体研究生代表不负众望,以高度的责任感参与到了此次大会当中,客观地行使了自己的权利,投出了自己心目中的最佳人选。至此,土木工程学院第四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结束。

image-20211013165517-2

心怀“国之大者”,勇担时代使命。土木工程学院第二十一届研究生会将团结引领广大青年,秉承“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秉承“忠诚进取、求实创新”的院训,为我院建设国际一流土木工程学院,培养国际一流土木精英人才的发展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土木菁华学子的青年力量!

image-20211013165517-3

附: 第二十一届主席团成员名单

执行主席:                马榕键

综合发展部分管主席:江  颖

学术交流部分管主席:马榕键

文艺体育部分管主席:伍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