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研究生会2021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成功

108日,交通学院2021年研究生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学院楼314会议室召开,院团委书记蒋艳辉、研究生辅导员蔡畅以及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田承雨主持。

田承雨从服务宗旨和工作内容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生会,他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中研究生会将以完善工作机制和组织结构、打造特色品牌活动为工作重点,构建更有活力、创造力与凝聚力的研究生会。研究生会副主席李重慧、毛小轩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简要介绍,就具体问题与参会师生进行研讨,初步制订了研究生会第一个“两周计划”。

蔡畅老师对研究生会的日常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足学院,服务同学;二是合理分配时间,平衡好学习、科研和工作三者之间的关系;三是团结一致,携手前行。她强调,研究生会成员要加强学习新思想、争做新青年,站在学院提供的广阔平台上继续发光发热,更好地服务同学。

蒋艳辉老师则从四个方面对研究生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养与业务能力,解决好同学们的诉求;二是要学习往届研会优秀工作经验,融入自己的工作特色;三是要博采众长,可以学习借鉴其他院校的优秀做法;四是要深入开展切实有效、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发挥研究生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