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开展全院安全检查工作

10月25日,建筑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宏带队深入学院各实验室、教工办公室、研究生科研工作间及本科生教室等场所,对涉及的安全生产管理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并就学院安全管理工作作出部署。

张国宏一行先后来到一校区学士楼、诚意楼,二校区寒地中心、暖通楼及一校区土木楼内的学院实验室、教工办公室、研究生科研工作间和本科生教室,仔细察看场所环境、实验设备安全管理、操作规范及相关制度落实、室内消防疏散、风险点防控等具体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场所责令限期整改,对有关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她强调,要深刻汲取近期高校实验室爆炸等事故的惨痛教训。全院师生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防控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感,压实责任,加强重点场所领域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全院师生应当强化责任担当,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的各项管理要求,时刻坚守“安全第一”意识,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学院财产安全。

学院办公室、建筑热能工程系、寒地中心、媒体技术与艺术系、学生工作办公室等基层单位负责人和相关人员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