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人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发展中心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11月14日晚,人文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发展中心组织线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生党建工作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参与学习,会议由宣传办公室仲禹寰主持。
       会议伊始,仲禹寰组织全体成员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同学们一致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重点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我们党强烈的历史感和高度的历史自觉,展现了我们党更加成熟自信的精神风貌。随后,学生党建发展中心成员交流心得体会。
        组织办公室主任佟秋潭同学表示,回顾党百年伟大征程,我们应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如今迈向新征程,我们既面临难得的发展机遇,也面临许多严峻复杂的风险和挑战,这就需要我们用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身为一名法学专业学生、一名共产党员,未来我会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宣传办公室成员吴佳鑫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体现了党中央对党的百年奋斗的新认识,通过对会议内容的学习,我认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来,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树立正确党史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强化担当作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未来要从思想、学习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纪检办公室成员张宇珩同学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发出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胜利和荣光的号令。本次学习令我心潮澎湃,倍感自豪,党中央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这是每一个哈工大学子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在哈工大新百年征程上,我们要不辱使命、不负韶华,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以昂扬的姿态、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学习交流结束后,学生党建工作发展中心全体成员充分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历史意义,大家表示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以奋斗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image 7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