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社会学系本硕联合党支部开展 “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主题党日活动

       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深入理解辛亥革命的历史启示与时代意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11月9日晚,社会学系本硕联合党支部开展了“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辅导员刘毅、张桐与社会学系本硕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钱晗主持。
       会议上,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令党支部的同学们备受鼓舞。接下来,党支部书记魏萱彤带领大家重温了110年前的那段历史,孙中山先生为当时中国的积贫积弱痛心疾首,第一个响亮喊出“振兴中华”的口号,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的探索。近代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上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共同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通过本次学习,党支部成员无比振奋又深感使命在肩,大家纷纷表示,在新百年新征程上,要依靠团结攻坚克难、开拓进取,汇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image 7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