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晶讲堂(第14期)】大学阶段的生活学习与科研创新

2021-11-24 16:25

1123日下午15:00物理学院院长助理教授博士生导师丁卫强教授做客“洪晶讲堂”(第14期),于活动中心一楼咖啡厅校内本科生进行交流,物理学院辅导员张丽玫参加并主持活动

首先,丁卫强老师通过问答了解学生获取导师信息和联系方式的途径,并一起讨论有效加强学生对导师的了解的方式方法。随后,丁老师详细介绍了自己的科研方向与内容,同时结合自身科研经历,谈及了对目前科研环境的看法。在问答中,丁老师简要介绍学院研究生的培养计划,也强调了本科生阶段学好基础课程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为硕博研究生阶段真正进入科研生活奠定基础。

最后,丁老师对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提出三点建议。首先,在日常生活中应当注意身体,多参加锻炼,保持良好体格。其次,本科生阶段一定要重视课程学习,保证学习的基本面。在此之余,可以根据个人兴趣及志向,进行课题研究,参加学科竞赛或发展业余爱好等。最后,物理学科本科生应该随时做好升学准备,在学习与生活中尽早建立研究性思维。

据悉,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深入学习洪晶先生的科研精神,物理学院开展了“洪晶讲堂”系列活动。此次讲堂通过人文与科学的对话,由学院学工队伍、朋辈学长代表同学们与不同科研方向的老师进行访谈,于问答中深入挖掘物理学科历史沉淀,同学们可以积极提问,对科学研究进行全方面了解,拉近与科研之间的距离,做好科研入门工作。欢迎同学们积极参加,共同探索神秘的物理学新世界!文、图 姜昊天

image-20211124162313-1image 7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