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电气学院18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电气支部行,美丽丽水畔”马家沟河丽水公园志愿清扫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实施美丽校园建设行动方案,丰富学生文化艺术节,4月25日下午,电气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于前往马家沟河丽水公园河畔协助园林工作人员开展志愿清扫活动。

马家沟河是松花江南岸小支流之一,发源于哈尔滨市平房区与阿城区交界的王惠文屯,是一条天然的集雨而成的市内河,流经哈尔滨市香坊区、南岗区和原太平区,流经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多所高校,穿越铁路桥两座、公路及市街桥14座,经过植物园、原动物园、儿童公园三个风景区,于滨北铁路大桥以西注入松花江,河道全长31公里。电气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严格落实学校美丽校园建设行动方案,主动与马家沟河丽水公园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了解到在校园封闭管理期间,马家沟河文道桥至一匡街河段缺少人员管理,正值胜春,河畔两侧花团锦簇,但囤积的秋叶和散落的树种却十分影响河畔的美观。

4月25日下午14点,11名党员同志在辅导员陶轶欧老师的带领下于体育场集合,随后前往马家沟河畔进行志愿清扫活动。首先,园林工作人员为同志们介绍了基本工作流程;随后,同志们四五人分成一组,分组进行清扫活动;同志们在活动中积极主动、分工明确,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本次志愿清扫活动。

电气学院2018级本科生党支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弘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根本宗旨,强化公仆意识、为民情怀,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image-20210429162526-1image-20210429162526-2image-20210429162526-3image-20210429162527-4image-20210429162527-5image-20210429162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