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19级本科生6-3党支部举办“玖筑学风·我为同学解疑惑”交流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电气学子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电气专业、规划人生方向,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丰富学生文化艺术节,4月27日晚20:00,电气学院19级本科生6-3党支部联合电气学院学业支持品牌成功之路聊天室在正心332开展“玖筑学风·我为同学解疑惑”的交流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杨赟主持。

image-20210508155001-1

本次活动就19级本科生同学较为关心的导师选择和毕业去向两个问题进行了经验交流与疑问解答。在活动的第一部分,党支部邀请了任万滨教授为同学们进行专业方向与导师选择方面的答疑解惑。任万滨教授从学生未来发展和导师研究方向两方面进行讲解。在学生未来发展方面,任老师通过深入剖析学生的兴趣爱好,引导学生思考在硬件、软件等方面需要掌握的专业能力,告诫同学们不要陷入盲目跟风选择专业的“怪圈”。另外,任老师还结合毕业目标,对攻读研究生,出国交流以及就业三种发展做了简单的倒推,给了同学们很大启发,并使同学们对未来有了初步的展望。专业导师方面,任老师从电机、电力电子等五个专业方向进行专业横向对比,又从导师的课题方向、专业方向和实验条件等方面纵向介绍如何选择导师,帮助同学们对如何选择专业和导师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image-20210508155001-2

在活动的第二部分,党支部书记杨赟介绍了三位已毕业学长学姐的个人经历与升学经验,在考研、推免本校、推免外校和出国留学四个方面为同学们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如应当提前规划自己本科目标、就业去向来决定专业及导师的选择等,让同学们对专业选择与人生规划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image-20210508155001-3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与任万滨教授做了进一步积极交流。这次活动让同学们加深了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认识,了解了选择专业与导师的方法,同时也让同学们意识到生涯规划的重要性。这次活动是党支部及成功之路聊天室的党员同志和积极分子关怀身边同学,“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