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贺信精神指引下】建筑学院召开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

2020年6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哈尔滨工业大学建校100周年,对全体哈工大人提出了殷切希望。2021年6月7日,建筑学院召开了“在贺信精神指引下”学院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研讨会,回顾一年来在贺信精神指引下学院各项事业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共同探讨在新的起点上如何改革创新,奋发作为。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刘京主持,学院领导集体及各学科负责人参会。

会议开始,刘京介绍了学校关于研究生分类培养模式改革工作的指导方案要点和预期目标,各学科负责人在调研的基础上,分别阐述了本学科的分类培养模式改革方案及可能遇到的问题。

班子成员点评环节中,党委书记张国宏、副院长董慰、副书记赵来旭分别发言,强调要在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指引下,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培养杰出人才为中心,在结合学校总体方针政策原则下,突出学科特点,通过改革探索出真正符合学科发展规律的人才培养模式。张国宏着重指出,目前在做的各项改革工作,正是我院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贺信精神的具体体现,要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贺信精神,继续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争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模范阵地。

院长孙澄在会议总结中强调,各学科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自觉提高站位、主动谋划,全力推进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科学规划,用好校友资源,加强与企业合作,培养更多杰出人才、国之栋梁。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