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电气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玖筑学风向成功”研究所走访活动第八期顺利开展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满足师生需求紧密结合,丰富学生文化艺术节,电气学院以为师生办实事、为师生解烦忧为导向。5月23日下午在电气学院学业支持品牌成功之路聊天室的支持下,电气学院辅导员赖博轩带领19级电气学子来到科学园C2栋走访研究所,做好学生专业启蒙教育。

虽然参观当日天气阴雨连绵,但仍然有不少同学冒雨前来参加本学期最后一次专业方向宣讲。进到C2栋,引入同学们眼帘的是电工新技术研究所的羽毛球场,同学们正在与李立毅教授打羽毛球。李老师告诉来访的同学,学习、工作一定要劳逸结合,这样才能提高效率。随后,聂秋月教授结合研究所装置向来访同学介绍了等离子体科学与技术、超导电工及其应用、近零磁环境技术及应用、高品质高效能电机技术等研究所主要研究领域。最后,李老师与聂老师在研究所会议室中与同学们展开座谈,李老师一阵见血地指出了现阶段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惰性,鼓励同学们要勇于走出舒适区,坐得住冷板凳,耐得住寂寞,这样才能做出一定的成绩。

参观之后,19级电气学子韩佳健表示,在八期与科研、育人经验丰富的专业教师接触之后,自己的专业知识也在不断得到充实,对自己未来的规划也越来越明晰。用心学党史,用情办实事,电气学院将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上走在前、作表率,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效,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image 5462

image 5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