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21年春季学期“筑梦云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雷锋精神,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学雷锋小组党支部开展春季学期“筑梦云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为医务工作者子女和进城务工人员子女进行线上一对一辅导。

春季学期“筑梦云课堂”志愿服务活动于3月15日正式开始, 6月27日圆满结束。经选拔,共招募学生志愿者50余名。志愿者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进行线上一对一辅导,科目涵盖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累计帮扶学生300余人次、累计志愿时长620余小时。本次志愿服务活动采取双向选择预约模式,优化学生志愿者、被帮扶对象课程选择,预约成功后提前3-5天对接辅导内容,辅导成效显著提升。

在志愿服务活动中,志愿者始终以负责的态度、高度的热情对待每一次课堂。“这虽然是我第一次参与学业辅导的志愿活动,但是每周的辅导,我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只有这样,才对得起学生口中的那句 ‘谢谢老师’,感谢这次志愿活动,它让我体会到了老师的辛苦,也让我明白了寓教于乐,教学相长的真正意义”,春季学期志愿者这样说。“非常感谢你们能提供这个平台,让孩子能够有机会与大学生老师进行学习和交流,在辅导中,孩子不仅学习到了课本知识,还在与老师的交流中对大学生活充满了向往,埋下了希望的种子”,学生家长如此反馈。

春季学期“筑梦云课堂”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截至目前,“筑梦云课堂”线上辅导已累计开展4期,志愿服务工作运营模式日趋成熟、志愿者队伍日益壮大、帮扶范围逐步扩大,志愿服务的接力棒愈传愈远。通过本次活动,更多大学生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服务社会奉献社会中获得有价值的人生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