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新 | 我期待与你歌唱

    度过冬的纯洁,燕已飞过渔火秋川;踏过春的稚嫩,树已展现蓬勃生机;海浪无声,你又是否曾被乐曲吸引,踏入天籁的梦乡?

    你因热爱追寻,这里同样有因为热爱而期待着你的我们!

    蝉鸣不止,于黄昏时,与好友漫步沙滩,唱起你喜欢的小调。小雨初歇,于微风中,感受一丝清凉,探寻自然之美。月上梢头,于星空下,忽地一丝惆怅,借歌而抒怀。来吧,来MUSICA吧,体验为热爱歌唱时纯粹的快乐,享受与同好共鸣之时的感动。

 Ⅰ

母鸡卡的自我介绍

哈尔滨工业大学MUSICA室内合唱团,隶属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英才学院,始建于20116月,国际合唱联盟A级合唱团,中国合唱协会集体会员,中国高校合唱联盟成员MUSICA合唱团现役团员50人,均是来自全校不同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MUSICA合唱团致力于探索合唱艺术的深层魅力,迄今已演绎了多达百首合唱作品。作品语种涵盖了英语、法语、汉语等大语种以及拉丁语系、瑞典语、祖鲁语系等地区小语种;风格横跨巴洛克时期古典风格、现代新古典主义风格、民族音乐及现代爵士风格等。

(十周年演出结束啦)

母鸡卡的舞台经验

成立以来,我们多次受邀参加国际交流活动,在国际合唱比赛中斩获众多奖项。我们已经在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厅等一流剧场举办专场音乐会,参加二十多场演出,吸引了总计上万观众。

·2021世界合唱节B3组(29岁及以下混声合唱组)金奖

·2020年获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一级团队”称号

·2018年获文化部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国际合唱节A级评定(金奖)

·2016年受邀参与第三届中欧工科大学高峰论坛开幕式

·2016年获第九届世界合唱比赛大学组公开赛金奖及精神信仰组金奖

·2015年受邀参加哈巴罗夫斯克“黑龙江日”系列活动

·2013年受邀参演匈牙利春季音乐季核心演出

·2011 – 2021年间,MUSICA合唱团已经在哈尔滨大剧院、哈尔滨音乐厅等一流剧场举办十余场室内合唱专场音乐会,吸引观众上万人次。

(2021世界合唱节获奖证书)

母鸡卡的日常

MUSICA是一个全校罕见的涵盖本、硕、博士生的艺术团体。这里有实力超群的“十大歌手”,也有学唱俱佳的英才学霸,还有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合唱的魅力使我们聚集在一起,音乐和友谊编织成我们共同的MUSICA记忆!

每周末我们都会进行两次专业系统的排练,磨练音准音色、培养和声意识的发声练习,提高对音乐的鉴赏力。我们长期接受中国合唱学会副理事长任宝平教授、副理事长吴灵芬教授,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指挥温雨川老师等中国合唱界泰斗直接指导。

MUSICA不仅有严肃认真的排练,还有着欢乐有趣的团建,比如江边烧烤,日租房活动。排练之余团员们还可以一同约饭、约电影、约桌游、约KTV(悄悄说,KTV堪比演唱会)。

 

加入母鸡卡吧!

历经十年,MUSICA从开始的四人雏形到现在的近七十人的成熟团队,从初时默默无闻到如今在国内一流剧院举办十余场音乐会、代表学校在国际合唱比赛摘金夺银。在这十年中,MUSICA承载了一届届团员的心血与热爱。

 今年MUSICA度过了他的十周岁生日。在此,我们诚心邀请各位同学加入我们紧张的排练中,同我们一起守护自己的音乐梦想,见证MUSICA十周年的里程碑。没有乐理、声乐基础的同学也可以踊跃报名!我们会在秋季学期进行基础培训。

 

招新要求                      

1、满足年出勤率80%以上;

2、满足稳定在团参训两年及两年以上的在校生;

3、有钢琴伴奏、打击乐等乐器演奏能力请特别标注,将优先考虑;

 

报名流程

1、填写报名表

扫描文末二维码进入报名,报名成功后我们会短信通知您参加合唱团面试选拔的时间,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23日中午12:00。

2、线下面试

面试分为节拍模仿、音程模唱、基本情况、问答环节,以了解您的节奏感、音域和个人情况,请提前做好准备。

3、公布结果

面试结果会在一周内短信通知,请保持手机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