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韶华】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委员会与卓越工程师学院研究生会2023年秋季招新通知

九月的入学华章已经过半,卓越工程师学院新入学的萌新们,你们是否想要在研究生阶段拥有更多的机会和挑战?你们是否想要为学院的发展和同学们的福祉贡献自己的力量?你们是否想要加入一个充满活力和创意的团队,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们共同成长和进步?如果你们的答案是肯定的,那么请不要犹豫,快来加入我们吧!

我们期待着有更多的新生加入我们的团委、研究生会大家庭,与我们一起为实现卓越工程师学院的愿景和使命而努力。无论你是哪个方向,只要你有热情,有能力,有责任感,有团队精神,你都可以申请加入我们。我们将根据你的意愿和特长,为你安排合适的部门和岗位,让你发挥你的优势和潜能。

一、招新对象

卓越工程师学院全日制研究生 

二、招新要求

1.坚定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素养;

2.热爱学生工作,对待各项工作认真负责,团结同学,有奉献精神、协作精神与组织协调能力;

3.思想积极,品行端正,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

4.有相关学生干部经历者或有其它特长者优先。

三、招新部门

1.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委员会:

序号

部门

职能

需求人数

1

组织部

负责全院共青团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学生干部培养和管理。负责团学干部的培训与管理考核、团支部的建设以及团员信息档案的注册管理。负责青年大学习、“卓越先进团支部”及“卓越学习之星”的信息统计及评选工作。

部长1名

副部长2名

部员4名

2

宣传部

负责团的宣传队伍建设,将各团支部工作信息和活动资料采编、撰写、整理、上报等,并通过多种方式快捷高效地对内对外宣传报道。

部长1名

副部长2名

部员6名

3

创新创业与社会实践部

负责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落实,提供研究生就业指导,为学院就业和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持。负责学院社会实践的策划组织及后期总结。

部长1名

副部长2名

部员4名

4

学生志愿者与社团管理部

负责全院学生志愿服务的日常管理、策划、指导工作,负责卓济沧海志愿服务队的招募、培训、物资管理工作。负责学生社团的申报、日常管理、策划、培训工作。负责“卓越+X工程师”社团的招募、培训、物资管理工作。

部长1名

副部长2名

部员8名

5

校园文化部

负责校园文化类活动的策划与开展,致力于打造和传承学院文化品牌;围绕重大节日和学校重要活动,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

部长1名

副部长2名

部员8名

2.卓越工程师学院研究生会:

序号

名称

职能

需求人数

1

综合事务部

以日常事务为主,为其他部门提供坚实的保障。负责统计活动组织和出勤、整理相关资料及各类物品、报销及财产的管理等工作。

部长1名

副部长2名

部员6名

2

文体活动部

负责学院大型文艺、体育等方面活动的组织、策划与执行,打造学院品牌活动,丰富全院师生校园文体生活。

部长1名

副部长2名

部员8名

3

对外交流部

负责整合并分享学校、企业及地方发布的对外交流信息,致力于加强中外、校企学生交流,搭建沟通交流平台,提供接触校企文化共育平台的机会;协助学院、社团、实践团及志愿服务队的对外交流事宜。

部长1名

副部长2名

部员4名

四、申请与选拔流程

1.申报人于9月17日(周日)前将《附件1:哈工大卓越工程师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学生干部申请表》发送至邮箱ZYGCSer@163.com(邮件主题及文件命名方式为:第一志愿竞选岗位名称-姓名-专项班级”)。   

2.学院团委、研究生会筹备小组将统一组织面试考核,具体时间地点在群里另行通知。

image-20230912173159-1

  共青团哈尔滨工业大学卓越工程师学院团委

  2023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