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 2020级优秀学生加入智能机器人班的通知

哈尔滨工业大学 “智能机器人班”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及智能制造发展前沿,由著名机器人专家蔡鹤皋院士、邓宗全院士领衔,依托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工程、自动控制、航空宇航等优势学科和高端师资队伍,由院士团队、长江学者、杰青教授等一对一指导学生。

2020级智能机器人班在学校的支持下荣获校优秀团支部标兵、基础学部优秀学风班等荣誉,取得了全班零补考、多门基础课考试成绩全校第一等优异成绩。经研究决定,现面向2020级本科生遴选优秀学生进入智能机器人班:

  1. 报名条件(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即可)

(1)已经录为英才学院未来技术模块的学生;

(2)大一阶段平均学分绩排名专业大类前5%,对确有特殊专长的可延至前10%,且无不及格课程。(具体条件见英才学院网站链接:http://honors.hit.edu.cn/2020/1007/c5578a245994/page.htm);

(3)大一阶段参加竞赛获省级特等奖以上奖励。

  1. 选拔流程

2020级智能机器人班拟招收5人左右。

采用面试形式进行选拔。面试10分钟,其中个人陈述5分钟,回答提问5分钟,面试满分100分。重点考核学生的基础知识,分析与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语言组织及表达能力、兴趣爱好及身心健康状况等。按面试考核综合成绩排序,从高到低录取。

  1. 培养管理

入选学生可享受较高比例的奖学金和推免政策;优先进入“紫丁香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高端培养平台;优先享受海外学习、境外实践、学术会议等国际交流机会;优先进入国内一流研究机构、知名企业进行专业业务实践的机会。

  1. 时间安排与咨询

学生报名:截止至9月12日17:00。

报名链接:

http://hitrobot2020.mikecrm.com/vUgUiZ9

面试时间:具体时间地点、面试名单另行通知。

智能机器人班联系人:朱老师,13074594165

  1. 其他事项

申请学生应对个人填报的信息真实性负责,如与事实不符,将取消录取资格。

                                                                                                                                                                                                    哈尔滨工业大学英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