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21S0821党支部成功召开“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

恰逢“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为更好地铭记历史,警示未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机电学院21S0821党支部全体成员于9月18日下午在诚意楼308教室举行“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高宇同志主持。

在活动中,同志们共同学习9·18历史,观看了军事纪实纪录片《九·一八真相》,这部记录片揭露了日本军国主义者的侵略阴谋。1931年9月18日夜,驻扎中国东北的日本关东军按照预定计划,炸毁了沈阳北郊柳条湖附近南满铁路的一段路轨,反诬是中国军队所为,并以此为借口突然袭击中国军队驻地北大营和沈阳城,悍然发动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空前的民族灾难唤起了空前的民族觉醒。在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全体中华儿女为国家生存而战、为民族复兴而战、为人类正义而战,社会动员之广泛,民族觉醒之深刻,战斗意志之顽强,必胜信念之坚定,都达到了史无前例的高度。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战斗在抗日战争最前线,支撑起中华民族救亡图存的希望,成为全民族抗战的中流砥柱!

观看记录片之后,高宇同志做了《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主题分享,悼念那些在那个山河破碎的岁月里惨死于侵略者屠刀之下的同胞,致敬那些为了国家富强而勤奋工作、默默奉献的人们。各位党员同志纷纷发表了学习感悟,九十年前的九月十八日,我们遭遇惨痛国耻;九十年后的今天,我们向世界展现出欣欣向荣的气象。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铭记国耻、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