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工程学院21S0823党支部成功举办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2021年9月18日恰逢“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为更好地铭记历史,警示未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哈尔滨工业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1S0823党支部于9月23日开展了以“勿忘国耻 吾辈自强”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支部书记徐楷岩首先组织大家观看了“致敬先烈,勿忘国耻,难忘的九一八”纪录片。“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帝国主义企图以武力征服中国的开端,也是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入侵日军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中国人民饱受迫害与屈辱,加之南京国民政府的不抵抗政策,更使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民陷于水深火热之中,沦为亡国奴的痛苦与屈辱我们当永远铭记。

之后,21S0823党支部全体同志集体学唱了《松花江上》抗日歌曲,歌声悲壮,感情悲愤,歌曲蕴藏着反抗外来侵略的强大力量,表达了收复失地的强烈愿望,大家都为歌曲的这种抗日精神深深感染。

最后,徐楷岩同志总结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们不但要永远铭记 “九一八”事变这段屈辱的历史,更要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争为党和人民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