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21S0823党支部召开学习刘永坦院士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文/王文晴 图/王文晴)2021年10月21日,机电学院21S0823党支部在正心308召开主题党日活动,在李乐乐同志的组织下,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学习了央视《大家》栏目下的“新体制雷达专家—刘永坦”,机电学院辅导员杨一耕老师列席本次会议。

刘永坦院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这一辈子,就做一件事,能把童年时期的梦想付诸现实,是很幸福的。”刘永坦以童年时的梦想为初心,以组建“雷达铁军”、筑造“海防长城”为自己的使命,具有着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他在国外留学后毅然回国,为自己的国家筑造属于自己的“海防长城”,这种爱国主义精神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我们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

刘永坦院士刻苦攻关的科研精神及团队意识熠熠闪光。他带领团队刻苦攻关40年,自主创新,逐一攻克技术难题,最终取得巨大科研成果。他还说过,这个事是我们团队的力量,绝不是我一个人能搞的,科研成果是团队的智慧结晶,荣誉是属于大家的。

    活动最后,李乐乐同志倡导大家学习刘永坦院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先进事迹,学习刘永坦院士的爱国主义精神及无私奉献的精神,学习刘永坦院士刻苦攻关的科研精神及团队意识。鼓励大家刻苦钻研、不断奋斗,争取成为像刘永坦院士那样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国家与人民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