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经管杯”学生羽毛球赛 混合团体赛

由哈尔滨工业大学体育部、哈尔滨工业大学团委共同主办,经管学院承办、后勤集团场馆中心协办的2021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经管杯”学生羽毛球团体赛于10月23日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在体育部、校团委及经管学院的精心策划组织下,创下了我校学生羽毛球团体赛参与度新高。开幕式上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点燃了学生们在体育竞赛中为国争光、为校争光、为代表学院争光的决心。体育部党委书记杨春雷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来自19个学院的260余名学生以运动员、裁判员、志愿者、工作人员的身份参与到比赛中,亲身体会着羽毛球赛事的魅力。

在历经了循环赛、淘汰赛、决出名次附加赛、决赛,共计50场紧张激烈的对阵角逐中,同学们奋力拼搏,充分发扬了混合团体赛“团结协作”的育人特性,不仅赛出了团队精神与凝聚力,更加赛出了永不言败的院队风格。至此,新一届经管杯羽毛球团体赛八强队伍荣耀诞生,依次为:

第一名机电学院、第二名能源学院、第三名航天学院、第四名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第五名环境学院、第六名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七名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第八名计算机学院。

此外,航天、电信、能源、经管、土木、环境共计六个学院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机电、建筑、经管、仪器共计四个学院获得了体育精神奖;霍达,马君宇、姜金圻、刘建松、韩庸平、范家豪、王双双、赵睿毅、蔡谦、蔺睿智共计十名同学获得了优秀裁判员称号;张琪松、刘杉杉、霍昕弈、于金洋、徐煜、费华龙、陶丽莹、于博雅、何茁铭、王翘楚共计十名同学获得了优秀志愿者称号;在单项奖项中,能源学院陈维奇荣获最佳男运动员称号,机电学院徐奕雯获得最佳女运动员称号;与此同时,最默契搭档奖授予了拥有不败战绩的机电学院混双组合,印鸿、李宜春;最受欢迎运动员则被航天学院的李源获得。

在闭幕式上,为推动我校学生羽毛球运动的全面发展,“铸魂哈工大体育精神”,体育部主任陶永纯、党委书记杨春雷、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宗义、以及小球教研室主任陈金老师等众多领导莅临现场,并热情的为获奖代表队及学生个人颁奖。此外,在体育部竞赛办公室的精心筹划下,羽毛球世界冠军陈金老师还为本次比赛的优秀裁判员颁发了签名球衣,与到场所有代表队合影、赠送签名羽毛球等互动方式鼓励各院队共学生享羽毛球运动的魅力,争做符合哈工大规格的一流健康人才。

最后本次赛会在全体师生伸出有爱双手,共同比出“哈工大人专属加油手势语”的大合照中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image-20211028081634-1

图注:开幕式升旗仪式

image-20211028081634-2

图注:闭幕式出席领导

image-20211028081634-3

图注:体育部主任陶永纯教授及小球教研室主任陈金老师为团体冠军颁奖

image-20211028081634-4

图注:体育部党委书记杨春雷为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的代表队颁奖

image-20211028081634-5

图注:体育部党委书记杨春雷为获奖代表队颁发奖杯

image-20211028081634-6

图注: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宗义为获奖代表队颁发证书

image-20211028081634-7

图注:羽毛球世界冠军陈金老师为优秀裁判员颁发签名球衣

image-20211028081634-8

图注:羽毛球世界冠军陈金老师与获得单项奖荣誉的学生合影留念

image-20211028081634-9

图注:参会人员集体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