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21S0821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0月30日,机电学院21S0821党支部于正心楼324教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刘永坦院士事迹。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高宇同志主持,机电学院2021级硕士生辅导员杨一耕同志列席参加。

首先,李谋同志做了《向时代楷模刘永坦先生学习》的主题分享,介绍了刘永坦先生的先进事迹。刘永坦院士是我国对海探测新体制雷达理论和技术奠基人,他幼年目睹山河破碎,在国家蒙难中萌生爱国心、强国志,在党的培养下成长成才。他一生致力于我国雷达事业发展,带领团队成功建成了我国首部具有全天时、全天候、远距离探测功能的对海新体制雷达,培育凝聚了一支掌握海防科技主动权的战略创新力量,铸就了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海防重器,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海洋强国作出了突出贡献。荣获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2019年被评为“最美奋斗者”,2021年被授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时代楷模”,入选“3个100杰出人物”。

活动第二项,刘新杰同志做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题分享,向大家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让大家认识到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希望我们这一代大学生能够加入到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进程中去。

观看学习后,各位同志深刻体会到了刘永坦院士的担当和家国情怀,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发表了学习感悟。我们应当以坦先生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为国家科技的进步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