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青春】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雪后显文明,扫雪我先行”校园积雪清扫活动

(潘雅芬/文、吴琪 文昧/图)时至立冬,北国的冬季就此拉开帷幕。伴随寒潮的来临,哈工大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大雪。漫天飞舞的雪花在营造浪漫气氛的同时,也在酝酿着危险,雪后地面积雪、湿滑,不利于师生们的行走。为保障师生的出行安全,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11月8日组织了“雪后显文明,扫雪我先行”校园积雪清扫活动。

活动开始前,基础学部青年志愿者协会面向二校区全体学生招募积雪清扫志愿者。招募信息一经发布,同学们纷纷响应,报名信息从校园各处发出。在短短三分钟时间内,便召集了30名扫雪志愿者。同学们争先恐后为人服务的热情,充分彰显了哈工大学子的精神风貌。

11月8号早上7时,30名志愿者全副武装,在二校区B02公寓楼下集结完毕。经公寓辅导员、协会干事们进行相关注意事项交代和任务分配后,干劲十足的志愿者们以十人为一组奔赴各个扫雪战场。清晨的哈尔滨,气温接近零下-10℃,寒风呼啸,雪花纷飞,但这并没有浇灭志愿者们的热情。各组志愿者相互配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极高的效率推动扫雪活动的进行。早上8时,扫雪任务基本完成,志愿者们在细心收拾好扫雪工具后顾不得休息,就继续奔赴教室,开启了一天忙碌的学习生活。

本次积雪清扫活动,在进一步保障师生安全的同时,激发了同学们的志愿服务热情,实现了他们的自身价值。这次活动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志愿意识与社会服务意识,也期待有越来越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伟大的志愿服务事业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