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2021级优秀优良学风班建设启动大会暨学风论坛顺利开展

学风问题至关重要,班集体在良好班风学风养成中具有重要作用,为了进一步做好班级学风建设,基础学部于2021年11月16日18:30在线上开展了2021级优秀优良学风班建设启动大会暨学风论坛。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基础学部副主任王桂伟、基础学部全体辅导员、高年级优秀班集体学生干部代表、基础学部大一各班班长及学习委员参加本次大会,学风班建设专项负责人、辅导员王家琪主持会议。

基础学部学业支持中心副主任高一帆介绍了2021级优秀优良学风班建设方案,通过讲解,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了解了优秀优良学风班建设的背景、意义与工作流程。高年级优秀班集体学生干部代表分享了优秀班集体建设经验。校十佳班集体材料学院1844201班学习委员王春然以“永远相信美好的事情正在发生”为题,为同学们讲述班级存在的意义和对每一位同学成长发展的重要性;校优秀团支部标兵班机电学院1908001班班长陈征、团支书张紫涵分享了班级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的故事,交流了班委开展工作的经验,学习委员高星宇总结了课程学习的方法以及班级在开展学业帮辅时需要注意的事项;基础学部2020级优秀学风标兵班航天学院2018801(小卫星班)班长王伟鉴与同学们分享了班级建设和学风引领经验,讲述了班级参与班风、学风建设工作的心得体会。基础学部主任熊汉文以“做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为题进行了动员培训,他从学生干部的个人修养、做事能力、团结用人和善于计划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从学生特点和发展规律入手,强调学生干部开展工作应注意方式方法。

本次优秀优良学风班建设启动大会暨学风论坛使同学们对班级建设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建设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借鉴前辈经验的基础上开拓创新,追求卓越,积极探索更具成效的班级建设途径,凝练班级特色,营造优秀学风,打造卓越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