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成果调研】电气学院乡村振兴实践团开展“返家乡”寒假社会实践

(章权/文,赖芷璇/图)为探寻乡村振兴战略下家乡的变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月2日至2月15日,“饶中工大三人组”团队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开展了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成员深入自己的家乡江西省上饶市,通过政策调研和实地走访的方式了解家乡的乡村振兴政策、政府的具体举措以及民众的切身体会。经过团队分头调研,逐个分析上饶市内的自然村后,最终确定将多次登上央视镜头的葛仙村作为此次寒假社会实践的考察地点。

image 7931

2月14日,成员赖芷璇和章权前往葛仙村进行实地调研,考察当地旅游业发展情况及人民生活满意度。“满目璀璨香百里,一方春色醉仙村”,葛仙村内的花朵争相开放,尽显浓浓春意,吸引着省内外游客前往葛仙村,共飨花事盛宴。

image 7932

又是一年春光好,梅花盛开迎客来。通过此次社会实践,实践团成员深切感受到乡村振兴战略“荒地变景区,助力乡村振兴”的长远布局,也亲眼目睹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得到了很大提高,更加理解共同富裕是“进行时”下不遗余力、矢志不移坚持推进的伟大事业。

image 7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