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华为杯)报名通知

2022-04-01 16:27

一、大赛简介

“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物联网工程专业建设研究专家组共同发起,以促进国内物联网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为目标,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激发物联网相关专业学生的创造、创新、创业活力,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而举办的面向大学生的学科竞赛。2014-2021年已成功举办八届,2022年赛委会继续主办“2022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

二、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

      协办单位:华为技术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湖南大学、南京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

      竞赛金牌合作伙伴:中国电信&天翼物联、安谋科技、中国移动&中移物联网、乐鑫信息科技、霍尼韦尔、CSA联盟、TI

      支持单位:机械工业出版社华章分社

      竞赛秘书处: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三、参赛对象

  1. 参赛对象为普通高校全日制在校学生,也欢迎优秀的职业学校全日制在校学生参赛。
  2. 参赛学校以参赛队为基本单位报名参赛,同一所学校可组织多支参赛队,来自不同学校的学生不能联合组队参赛。每支参赛队参赛学生不超过4人,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参赛指导教师可同时带领本校的多支参赛队,但参赛学生只能同时参加1支参赛队。

  四、赛事流程

第一阶段:报名和线上作品提交阶段

1.2022年3月31日前     组委会发布竞赛命题。为促进参赛师生与业界的交流,提高参赛作品质量,竞赛组委会邀请合作伙伴设计了若干具有挑战性的竞赛命题,竞赛合作伙伴将选派资深工程师来指导选择这些命题的参赛队伍,并免费获得组委会发放的相关技术平台。使用推荐技术平台参赛将获得适当的加分。

                                     参赛队也可以自拟竞赛主题。

2. 2022年4月-6月        组委会举办线上/线下技术讲座,参赛队可通过多种方式与合作伙伴的资深工程师交流,并根据需要领取组委会推荐的技术平台,具体安排将在4月上旬发布。

3. 2022年6月15日        参赛队线上提交报名表截止。

4. 2022年7月25日        作品完整设计方案和作品实物演示视频线上提交截止。

第二阶段:分赛区竞赛阶段

5. 2022年8月10日前    各分赛区完成网上作品评审,公布入围分赛区决赛名单。

6. 2022年8月20日前    各分赛区决赛、公布入围全国总决赛名单。

第三阶段:全国总决赛

7. 2022年8月20-28日  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五、赛区设置

2022 年竞赛设立5个分赛区,分别是华东分赛区(南京大学承办)、华北分赛区(北京工业大学承办)、华中及西南分赛区(湖南大学承办)、西北分赛区(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和东北分赛区(大连理工大学承办)。2022 年竞赛的全国总决赛将由湖南大学或上海交通大学承办。

六、校内组织及交流

       1.有关参赛事项的要求和补充信息,请及时关注大赛官网:http://iot.sjtu.edu.cn

       2.各参赛队伍请加入“HIT物联网设计竞赛报名QQ群”,群号:816152001,群二维码见下图。联系人:李老师(QQ:375331136同微信)。如有其他未尽事宜请及时沟通。

七、其他说明

       本竞赛为我校本科生推免优秀加分学科竞赛榜单(保研加分赛事),具体加分细则详见各学院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