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21S0825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3月31日晚上7点,机电学院21S0825党支部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刘云同志主持,会议的主题为理解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

会议第一项。支部全体同志一起观看了视频《百年大党奋进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其中辛教授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重大成就,总结了党的百年历史经验,深刻论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大理论成果、根本政治成果、丰富实践成果。通过观看纪录片,大家深入了解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问题,极大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和共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斗志。

会议第二项,贾经之、樊震东、赵建淞同志就本次学习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贾经之同志表达了为党和人民奉献的决心。他了解到,我们党在2035年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标要取得实质性明显进展,而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更要拥护党的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樊震东同志认识到中国现阶段的发展,是追求高质量的发展。同时,关于中国的共同富裕,要杜绝躺平思想,要形成奋发向上的氛围。作为学生,在追求共同富裕的道路上,就是努力学习,做好科研,为实现共同富裕而奋斗。赵建淞同志结合个人的学习经验,指出自己应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吃透精神实质,把握实践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除此之外,还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做到知行合一,保持好“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共产党优良传统。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21S0825党支部全体成员受益匪浅,更加深入把握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担当。同时,将不断从历史经验中获取信念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