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专业实验室系列宣讲会第二十六期成功举办 ——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

       英才学院于4月14日晚18:30线上举办了专业实验室系列宣讲会第二十六期,本次宣讲的是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
       在宣讲会的开始环节,仪器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刘俭教授以“科学探索的眼睛,工业制造的尺子”为报告题目,从仪器在前沿科学研究和尖端制造领等域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出发,论述了仪器强国是我们国家未来科技强国和制造强国发展战略的必经之路。接下来,刘院长全面介绍了我校仪器学院的定位和使命,仪器学科在国内外本领域所处的地位,学院的科研平台、实力和师资队伍,仪器学科的主要科研方向、特点以及所取得的代表性重大成果,仪器学院人才培养的思路、举措以及杰出毕业生代表,仪器学院毕业生就业和深造的去向和发展情景等,并热忱邀请英才学院的优秀学子加入仪器学院共同实践“仪器强国”的理念和抱负。
       在宣讲会的第二个环节是仪器学院主要研究所的情况介绍,刘俭教授代表现代显微仪器研究所、刘国栋教授代表光电测控与智能化研究所、胡鹏程教授代表超精密光电仪器工程研究分别对各研究所的平台条件、教师队伍、研究方向和成果、人才培养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让同学们对仪器学院及其相关研究所的实际情况有了全面和具体的了解。
       在宣讲会交流互动环节,来自仪器学院的三位教授针对同学们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例如仪器学院具体的专业划分、培养方案和课程设置,仪器学科学科交叉情况,仪器学科对知识结构的要求,仪器学科的挑战和机遇,国际交流和出国深造,仪器学院学生保研和考研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各位教授还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出发进一步引申,从国际科技竞争与合作、国家迫切需求、个人选择与发展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理解,为同学们现阶段的学习和个人未来规划提供了有益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