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辅导员能力素质提升之公文写作培训成功举办

2022-05-20 10: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学工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和工作水平,2022518日下午,基础学部于二校区图书馆108报告厅举办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培训,邀请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刘洋老师与辅导员分享交流党政机关公文写作和办公室工作经验。本次培训由基础学部党委书记白杨主持。

在培训中,刘洋老师从基本概念和依据入手,深入浅出地向辅导员们系统介绍了公文写作的文种要素和排版印刷等方面的规范要求,并以学校发布的官方公文文件为示例,详细讲解了函、请示、报告和通知这四种常用文种撰写时的注意事项。此外,刘洋老师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办公室的组织架构和日常工作内容,分享了自己过去担任辅导员和在校办工作的亲身经历与心得体会。

通过本次培训,辅导员老师们系统地学习了解了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对于提升学生工作本领和规划未来自身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和更深入的思考。在未来的工作中,大家将会把学习经验和心得体会充分运用到实践中,不断总结反馈,坚持引领学生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努力为培养更多杰出人才贡献新的力量!

image-20220520095856-1

image-202205200958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