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学院分党校2022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展廉洁教育第一课——用廉洁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常思常省,警钟长鸣。为教育引导发展对象提高党性修养、永葆自我革命、巩固思想根基、筑牢道德防线,切实践行党“为人民服务”根本宗旨,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切实走好走正个人发展每一步,5月22日晚,航天学院分党校邀请到学校纪委办公室纪欣宇老师主讲2022年春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廉洁教育专题党课——用廉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从贵州“90后”女干部贪污被提起公诉的新闻出发,纪欣宇把看似遥远的廉洁问题拉到了同学们身边,强调了对大学生开展廉洁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向同学们介绍了廉洁文化,从源远流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起,列数了如“一钱太守”、“二不上述”、“三汤道台”、“四知先生”等脍炙人口的廉吏故事,讲述了方志敏、焦裕禄等爱党爱民、艰苦奋斗的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

随后,纪欣宇从案例进行切入,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明确了党内关于廉洁的各项规章制度。他强调,作为即将成为预备党员的哈工大学子,必须做到坚定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抓好细节,筑牢立身之本、注重坚持,绷紧纪律之弦,做严守纪律,积极进取的优秀人才。课程最后,纪欣宇用简单幽默的例子为学员们阐述了学校纪委的职责与工作,并向同学们对学校纪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能否廉洁自律,最大的诱惑是自己,最难战胜的敌人也是自己。本次党课全面细致的介绍了党的相关规定,举出了廉洁奉公,一心为民的榜样模范。希望培训班的同学们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在日常生活以廉律己,以勤治事,以公处人,用廉洁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image-20220525111903-1

image-202205251119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