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级本科生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结题及评奖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2021级各小班:

2021级“大一年度项目计划”实施以来,得到了各学院(部)的广泛关注,投入了大量的师资力量对学生的立项进行指导,大一学生积极参与。为检验项目学习的成果,按照《哈尔滨工业大学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管理规范》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决定对2021级“大一年度项目计划”进行结题验收及优秀项目评审,现就做好我校2021级大一年度项目计划进行结题验收、优秀项目评审及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节点

1. 结题验收答辩时间

2022年624日-7月3日。

2. 相关材料提交时间及方式

(1)答辩前1天,学院对接辅导员将《2021级大一年度项目结题检查信息汇总表》(附件2)发送至指定邮箱。

(2)答辩前2-3天,项目组负责人将《哈尔滨工业大学大一年度项目结题报告》(附件1)提交至项目所在学院对接辅导员。

(3)答辩前2-3天,学院对接辅导员将《哈尔滨工业大学2021级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结题验收答辩专家统计表》(附件3)发送至指定邮箱。

(4)7月7日17:00前,学院对接辅导员完成学院项目答辩成绩、优秀项目获奖情况公示,并公示无异议的2021级大一年度项目结题成绩汇总表 -XX学院》(附件4)发送至指定邮箱。

(5)7月13日17:00前,学院对接辅导员收齐学院项目组全体学生材料发票,填写材料报销单,完成报销签字。7月17日前完成全部报销工作。

二、结题验收及优秀项目评审

1.结题验收答辩

结题验收以撰写结题报告及学生答辩形式进行,答辩过程由每个项目组选派一名同学进行项目答辩陈述(使用PPT),并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项目组成员可适当进行补充。

2.优秀项目评审

优秀项目评审与结题答辩一并进行,优秀项目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两个等级,评选出的优秀项目数量不超过通过结题项目数的40%,其中一等奖数量不超过本次通过结题项目数的10%。

3.结题验收组织

按照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相关管理规定,学院负责结题验收答辩专家的选派和条件支持,基础学部负责结题验收的组织工作。

学院组织成立结题验收小组,根据情况把学生分成若干小组进行结题验收,每组至少安排3位中级及以上职称的教师组成专家组。根据实际情况,做好结题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提前做好通知工作。

评审结果将由各学院对接辅导员于基础学部网站公示,公示期为三天,基础学部进行2021级结题项目汇总公布。

4.材料收集和存档

各集群要做好结题验收过程材料的布置、形成、收集和存档,与学院共同做好结题验收工作,并将相关材料(附件1-附件4)的电子版按时收集整理后一并归档至基础学部。

5.后续工作

基础学部负责结题证书打印工作,组织院系和学生完成项目经费报销。

为确保我校2021级大一年度项目计划结题验收及优秀项目评审工作顺利完成,请各院(系)指定专人做好对接工作。

 三、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 系 人: 高一帆 

电子邮箱:HITPjBL@163.com

附件1:哈尔滨工业大学大一年度项目结题报告

附件2:2021级大一年度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信息汇总表

附件3:2021级大一年度项目结题验收答辩专家统计表

附件4:2021级大一年度项目结题成绩汇总表 -XX学院

本科生院基础学部

20225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