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学部成功举办新生引领计划之“创新创业讲坛”第7期

5月20日18:30,基础学部邀请到计算学部张宇教授面向本科生、研究生进行线上讲座,介绍基于项目学习的相关内容。讲座由基础学部辅导员高一帆老师主持,线上100余人参会。

张宇教授首先阐明了在实践中提升能力是工大基于项目培养学生的初衷。张教授总结了基于项目学习的原因和优势,对于提高本科生专业工具应用、系统观念形成、沟通表达能力、创新思维培养等一系列能力培养起到了重要作用。接着,张宇教授介绍了基于项目学习的途径,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和学科竞赛两个大类具体介绍项目学习的实现途径,以人工智能创意赛中的项目为例,详细介绍了项目进行的流程。最后,张宇教授对项目学习中注意的问题进行总结,对创新概念、团队合作、方向选题、撰写报告、管理实现等方面进行了清晰解说。

讲座后同学们积极踊跃进行提问,张宇教授细致耐心解答,与会同学说“此次讲座令我受益匪浅,体会到工大老师与同学的实干与创新本领,创新路上实践出真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