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小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疗”健康讲座

2022-06-01 14:01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了让孩子们拥有一个健康快乐的节日,帮助我校教职工了解更多的育儿保健知识,促进孩子健康成长。5月31日19:00,校工会特别邀请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二院儿内科一病房副主任,儿科规培基地副主任田执梁教授为我校教职工带来一场以“小儿内科常见疾病的诊疗概述“为主题的健康知识讲座。校工会副主席卢琇主持会议,百余名教职工线上聆听了讲座。
       儿童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一直是家长朋友们非常关注的问题,讲座中,田教授围绕儿科发热出疹性疾病、儿童疱疹病毒感染、儿童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小儿急性惊厥及家庭急救处理、儿童过敏等疾病类别,向家长朋友们详细介绍了麻疹、幼儿急诊、手足口病、水痘、猩红热、传染性单核细胞增多症、热性惊厥、湿疹、食物过敏、过敏性鼻炎、过敏性哮喘等儿童常见疾病的症状、传播途径及有效的预防措施。田教授强调要坚持以预防为主、预防比治疗更重要,增加对疾病的抵抗力,是预防疾病最有效的方法。
       田教授对家长们提出的消化功能调节、微量元素补充、免疫力提高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专业的指导,此次讲座让家长们了解了一些儿童常见疾病的预防措施,丰富了家长的育儿经验,增强了家长的育儿健康知识,提高了家长的疾病预防技巧,对儿童健康成长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