讣告

2022-06-01 14:32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孙景泰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5月28日18时30分在哈尔滨逝世,享年85岁。
       孙景泰教授,1937年1月3日出生于黑龙江省泰来县,1957年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哲学系,1962年毕业来哈工大任教,历任哈工大政治理论教育委员会副主任、马列主义教研室副主任、哲学教研室主任、社会科学部主任兼社会科学研究所所长等职务。
       孙景泰教授一生专注于马克思主义宣传教育事业,为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孙景泰教授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理论联系实际、潜心教书育人,以深厚的哲学专业理论功底和忘我的工作投入大力推进学科建设,出版多部教材和教学参考书,讲授多门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培养了数十名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对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孙景泰教授1989年被评为全国优秀教师、并多次获得黑龙江省优秀教师、哈工大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1992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孙景泰教授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爱党爱校的情怀为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工作倾注了毕生精力。孙景泰教授的逝世是学院的重要损失,我们对孙景泰教授的去世表示沉痛的哀悼,并永远怀念他。
       孙景泰教授千古!
       2022年6月3日上午8:10分在西华苑告别大厅举行告别仪式。
       家属联系电话:13612123521
                                13948627496
                                                     
                                                                                                                                                                                                                     哈工大人文学院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