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能力提升沙龙】人文学院、生命学院成功举办班主任、辅导员心理培训沙龙

        6月8日晚,人文学院、生命学院共同组织举办了班主任、辅导员育人能力提升沙龙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林东慧老师开展主题为《心理育人,做温暖的教育者》讲座。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勇、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彭飞以及两个学院全体班主任和辅导员参加。
        活动中,林老师围绕着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讲授,她从一些典型案例入手,向各位班主任、辅导员分享了大学生心理问题类型、产生原因及症状表现,并着重讲解了心理危机的识别方法与有效应对方式。林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为班主任、辅导员系统地梳理了学生工作中心理健康教育方面的相关内容,提升了老师们心理育人水平。
        人文学院、生命学院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在实际工作中不断加强专兼职学生工作者队伍建设,提高育人能力、解决育人难题、增强育人实效,有效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人文学院      
                            生命学院      
                              2022年6月10日

image 8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