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应用技能培训会

2022-06-15 17:49

       为了增强教职工的应急救护意识,掌握基本的应急救护技能, 6月15日14:00,在行政楼118会议室,校工会邀请哈尔滨市急救中心南岗第二分中心主任闫峰为我校教职工带来自动体外除颤仪(AED)培训会。校工会副主席卢琇出席会议。
       目前,校工会已经分三批次在一校区、二校区、科学园、土木楼的所有运动场馆、食堂、图书馆、教学实验楼等人流密集场所安装了45台AED设备,实现了校园全覆盖。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已经安装AED设备的45个楼宇的主要负责人来到现场参加培训,百余名教职工线上参加了培训会。
       培训会上,闫峰主任通过现场理论讲授和实际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从心博骤停及生存链、如何识别判断心脏骤停、正确拨打急救电话和呼救求助、心脏复苏操作流程、心肺复苏效果评估,到AED使用原理、适应症、操作步骤、注意事项以及CPR+AED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人体模型进行了现场心肺复苏及自动电除颤操作演示。
       现场参加培训的老师们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观摩,在培训教师的指导下利用仿真模拟人进行心肺复苏操作练习。此次培训,帮助老师们掌握了基础急救知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培训现场

闫峰主任培训

学习交流

线上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