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滑雪协会、体育部举办“探秘北京冬奥”直播座谈会

       2022年6月13日中午,我校教职工滑雪协会邀请体育部老师面向全校师生举办了主题为“探秘北京冬奥”的直播座谈会。校工会兼职副主席陈刚,体育部主任陶永纯,教职工滑雪协会会长李隽、副秘书长宋新,以及体育孟述、朱宝峰、李妍、刘松老师,滑雪协会会长李隽、副秘书长宋新参会。滑雪协会秘书长邓曦主持座谈会。

       陈刚致辞并谈到, 哈工大地处祖国北疆,冰雪资源丰富,国家提出了3亿人上冰雪的目标,而学校教职工有很多滑雪爱好者,滑雪协会自成立以来,天时地利人和,组织多项活动,影响力非常大。希望今后校工会、体育部、滑雪协会大力配合,将冰雪运动打造成哈工大特色,哈工大名片,推动哈工大甚至全国高校滑雪运动的发展。

       陶永纯在北京冬奥会期间担任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项目评分裁判员,谈起自己作为裁判员代表在开幕式上宣誓的感受,他表示既感到十分荣幸又有着重任在肩的使命感。同时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次冬奥比赛项目,增长了大家对冰雪运动项目的了解。他还谈到冬奥开幕式时,导演团队依次选择了生于不同年代的运动员作为护旗手和火炬手,并由“00后”接棒,这样的安排恰恰符合印证了“传承”这个重要的中国文化理念。

      体育部孟述、朱宝峰、李妍、刘松等几位老师讲述了哈工大老师具体参与服务冬奥的项目以及工作情况,向大家讲述了工作期间遇到的趣事。指出本次冬奥获得的9枚金牌是历史性的突破,这些成就归功于我们国家集中办大事、推进冬奥项目开展的力度,一系列有利于冰雪项目开展的政策出台,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同时向大家讲解了冬奥中的“黑科技”。冰立方中水转冰、智能化“三个温度区共存”的室内环境、显示冰壶运行轨迹的大屏幕和防疫机器人等都彰显了我国运动科技的强大。作为工作人员,各位老师现场见证了中国冰雪运动的崛起,以及我国运动员顽强拼搏、为国争光的高光时刻,希望将运动员的健康魅力和运动自信传递给大家,激励大家在现实工作生活中追求卓越,展现新百年哈工大人的风采。

       李隽谈到,北京冬奥期间,有22名“哈工大人”担任裁判员、技术官,他们用卓越的专业精神,无私地为冬奥的成功举办贡献着“哈工大力量”。本次活动邀请到“冬奥团队”和全校师生面对面直播座谈,“回顾”冬奥、“探秘”冬奥,非常有意义;教职工滑雪协会一定会一如既往地举办各类丰富的活动,带动更多的师生走进冰雪运动。

       活动最后,体育部各位老师回答了以宋新老师为代表的滑雪爱好者的现场提问。本次直播活动获得了研究生院招生办的大力支持。